記憶的秘訣:只要你想記住就一定能記住

  興趣是記憶力的唯一動力

 

  音譯詞彙:

 

  coffee jeep sofa chocolate

 

  音相似詞彙:

 

  give= hate= series=系列 logic=邏輯 stone =石頭 carry= bar=

 

  back=背後 seem=似乎 harm=傷 cease=停止(休息) tongue 舌頭,語

 

  聯想法:三分鐘七詞彙

 

  peep 偷窺(p,門,e,眼睛) ponderous 笨重,沉重(胖得要死)

 

  ponder深思,考慮(胖的----胖的人懶得動就會思考) beacon 信號燈(避開一個個大坑)

 

  brazen 黃銅制的, 厚顏無恥的 (拿著bra女性內衣在老法師 zen打禪面前晃)

 

  ambulance救護車(不能擋的車,我不能死)

 

  endow捐贈(end結束,own擁有,不想擁有,於是把它捐贈出去)

 

  besiege圍攻(被四面楚歌地圍著) loop線圈(看起來線圈的俯視圖)

 

  諧音法:

 

  go(溝) pest害蟲(拍死它) awful 可怕的,糟糕的(澳夫—可怕的澳大利亞農夫)

 

  high高(害---站在高處當然就害怕啦)

 

  illegal違法的,不可規定的(衣裏狗----衣服裏面藏狗是不符合一定不合法的)

 

  judo柔道(豬鬥—兩隻豬在鬥) lace鞋帶,飾帶(勒死)

 

  拆分法:

 

  Bobby老師記單字是走“惡”的路線,沒有最“惡”,只有更“惡”

 

  臉紅blush------(不拉屎)

 

  記單字靠“意”記憶:

 

  bride新娘(ride騎,乘,b+騎,不騎驢的就是新娘)

 

  groom新郎(g----哥哥,room----房間,在房間等新娘的哥哥就是新郎)

 

  sanguine滿懷希望的,面色紅潤的(san---gu---ine

 

  famine饑荒(發米呢)

 

  famish使饑餓

 

  ambition野心勃勃,有志向(俺必勝)

 

  口訣法:

 

  rim 邊緣 brim 邊緣 grim 恐怖 trim 修剪,整齊的

 

  只有rim是邊緣,前面加b含意不變,前面加鬼(g)真恐怖,前面加(t)才修剪整齊

 

  押韻記憶三百詞:

 

  口袋裝滿money, 心情總是happy, 每天都很sunny, 變得更加beauty, 快樂像個baby

 

完美英文口語八秘訣

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是很多人的努力目標。在練習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?大家不妨試試看。

 

  1.Listen to yourself(聽自己).如果你不能聽出你自己的發音問題,就很難去改正它。試著把你的朗讀或演說錄下來,並與以英語爲母語的外國人士做個比較。

 

  2.Slow down.(慢下來).很多英語學習者說話都求快,其實快不見得就說得好,說得越快毛病越不容易改掉。每天練習一點點,從聲調到單詞再到句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來,急不得。

 

  3.Picture it.(畫圖).閉上眼睛,在說話之前想想如何發這個音,想想嘴巴和臉的定位。

 

  4.Copy the experts.(模仿專家).英語爲母語的人士是最好的老師。所以,注意聽英語廣播或英語電影、電視節目,聽他們的發音,還要注意看他們的口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看字幕,模仿你聽到的聲音,即使你不確定他們在說什麽。

 

  5.Practice. (練習). 發音有問題是難免的,因此很多人會害怕說錯而不開口。沒關係,多練習就好了,不要害羞。

 

  6.Find a partner(找夥伴). 從別人那裏得到反饋是很重要的。找個也對提高英語水平感興趣的夥伴,互相鼓勵,互相比賽,多對話。

 

  7.Be poetic(充滿詩意).大聲地念詩、演講,專注在字的重音和音調。因爲,詩歌通常都是琅琅上口,有節奏感的,多多練習有助於提高英語水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發音準了,語調對了,語感慢慢出來了,這對記憶單詞和交流都有好處。

 

  8.Sing a song(唱歌).聽熱門英文歌曲並跟唱。唱歌可以以輕鬆的心情學習和使用單詞,也可以幫助你學習節奏和語調,是寓教於樂的好方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水平的能力  

首先、確定你自己的英語水平。書面閱讀還可以,口語不行,聽力很差,書寫凑合。但每個人具體情况又都不一樣,有人閱讀專業書一目十行,

但讀報紙很費勁。有人聽新聞可以,聽別的不行。你必須首先瞭解自己,然後針對你的情况對症下藥。 

這種評估工作最好找英語好的人幫你做,如果不方便,只能自己評自己,就要儘量做到客觀。 

其次、確定自己的發音水平。我有個朋友對我說他的發音沒問題,可實際上他說得很多詞我都聽不懂。 

你學的是英國音還是美國音都無所謂,反正最終從你嘴裏出來的肯定是中國音。最重要的是發音要合理。英語每一個單詞都有自己的念法,你不能憑空想像。

比如,有人把RESUME讀做RE-’SOOM,這樣,別人說RE-SIU-’MAY,你不知道是什麽。你念RE-’SOOM,別人也聽不懂。 

再次、確定自己的英語學習目標我這裏僅把口語交流做爲目標。 

最後、開始學習 

1、口語學習的關鍵是要模仿人家的說話。這包括語音和語調兩部分。中國英語教學重視語調的很少,儘管很多時候語調可能比語音更重要。 

 

2、買一台錄音機,找一合磁帶。根據你的水平,可以選擇新概念第二或第三册,也可以到圖書館借一套有書和磁帶的小故事集。

      注意:一定要有書,故事篇幅不能太長,生詞量要小,過于簡單沒有關係 

      我傾向於使用故事,而不是對話或新聞聽力材料。 

 

3、進行跟讀訓練。放磁帶,看著書,搞明白每一個單詞的意思,理解整個故事情節。然後,放一句,暫停,學著人家讀一句,然後,放下一句,暫停,

       再學一句,繼續。 

 

4、跟讀過程中要注意的幾點:(1)一定要盡力模仿發音和語調,越像越好。(2)開始時速度可以比較慢,要逐步使自己跟上人家的速度。

3)中間可以回倒重放,但我傾向于讓大家完成一小段後再回去重來。 

 

5、同步閱讀。當你對文章發音、語調完全掌握之後,就要在放錄音的同時同步跟讀。爭取讓自己的聲音與他完全重合。注意語調和語音。

      如果中間有結巴的地方也不要緊,繼續讀下去,然後再回來重讀。 

6、關掉錄音機,朗誦課文。注意使用學到的語音語調。 

       滾瓜爛熟之後,可以進入下一篇課文。 

 

  這樣,一兩個月之後,當你精讀過五到十篇約一千字篇幅的文章之後,你會發現你的英語發音和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k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