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是一種基於時間上的巧合,就像兩人三腳,
 只有節奏對了,步伐才得已繼續。
 
 對於孤單的個體來說,時間可以是一個點、一條線、
 甚至是記憶中的氣味或是顏色。
 
 在某個點上,我找到熟悉的氣味,你找到喜歡的顏色,
 於是某段音樂、某種氣氛、在那樣的光線,我感覺到愛,
 因此你也是。
 
 我因為雀躍,開始舞蹈,
 欣喜的你,卻只想安靜的擁抱。
 
 我的指甲刮破了你的皮膚,我的鞋跟踩傷了你的腳趾,
 即使你張開雙臂的手,變得扭曲,我仍舊手足舞蹈不以為意,
 只因為當時的我,不甘於只有被你安安靜靜的擁抱‧
 
 於是無意間被狠狠傷害的你,掉頭就走,
 留下無意間被狠狠傷害的我,在原地哭泣,
 
 孤單了很久的我,不夠實際,
 孤單了很久的你,太快盲目,
 
 所以你用你的步伐,而我用我的,在玩兩人三腳,
 終點遙不可及。
 
 我曾經夢見一座孤島,把這孤島當作是一個承諾,
 然而海水侵蝕著、雨水沖刷著、日光照射著、植物生長著,
 下次再想夢見,我已經忘了它原本的樣子了。
 
 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東西是永恆不變的嗎?
 
 時間一直在走著,不容實現的承諾,被嘲笑著。
 
 愛,它真正存在過,
 但只不過是兩個人一起被繩子綁上的,那一眨眼的瞬間。
 
 當你想到什麼再回頭來找我,
 已經是1小時、10小時、100小時、1000小時,
 甚至10000個小時之後,
 我們的節奏不同,我恍然大悟。
 
 我們興沖沖的被綁在一起,在一聲槍響後用力踏出第一步,
 你卻仍然堅持你的步伐、我堅持我的,
 結果不得不變成無法回頭的過去,無法企及的未來,
 這是當然的吧!愛情必須存在於正確的時空。
 
 錯過了這一分鐘,便是錯過一生,
 走錯了一步,就是失去永恆,
 愛情只需要一條線、一個念頭,就能輕易地阻斷和截止。
 
 然而一生是什麼呢?永恆是什麼呢?愛又是什麼呢?
 
 時間是現實與回憶的關鍵點,每個人不是正在擺脫,
 就是正在追尋。
 
 在擺脫或追尋的過程中,永遠不確定最愛的是誰,
 究竟是當下眼前的不捨、是從前扔掉的回憶,
 或是對未來永恆的追尋呢?
 
 戀愛中的人總是把永恆看的太嚴重,
 永恆並不存在,永恆只是一場幻覺,
 舊的總會終結,新的總會開始,歲月輪迴,
 新的愛一直都在。
 
 唯一遺憾的是曾錯過的那些,無法超越,更無法重來,
 你面無表情的走了,所以我不得不走,
 
 在10000個小時之後,慌忙的你,
 再也找不到擦乾眼淚後的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k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