貔貅  (ㄆㄧ/   ㄒㄧㄡ  )
img10001253261
 
將已開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,可令家運轉好,好運加強,趕走邪氣,有鎮宅之功效,成為家中的守護神,保閤家平安,不要隨便讓外人摸。
 
... 貔貅兇猛威武,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,阻止妖魔鬼怪、瘟疫疾病擾亂天庭。 ... 現在很多中國人配戴貔貅的玉製品正因如此。 ... 」辟邪便是貔貅了。

在傳說中;貔貅曾幫助黃帝打敗蚩尤,古代除舞龍、舞獅外,亦有舞貔貅。
在道教「請神寶誥」文中,謂有一神衹名諱為「先天轄落靈官王天君」,在上天除負有雷神之職,更統有百萬「貔貅神將」,負責天上巡視工作,類似人間糾察工作,飛騰雲霧,號令雷霆,降雨開睛,穿山破石捉妖精,收瘟攝毒伏群魔,防備妖魔鬼怪、瘟疫、鬼魅擾亂天庭。
在漢書“西域傳”上有一段記載:“烏戈山離國有桃拔、獅子”。

孟康注日:“桃拔,一日符拔,似鹿尾長,獨角者稱為天鹿,兩角者稱為辟邪。”辟邪便是貔貅了。

傳說貔貅是龍生九子的第九子,能騰雲駕霧,號令雷霆,降雨開晴,相傳有辟邪擋煞,鎮宅之威力。龍生九子,神通不一。
貔貅因為獨角渾圓的長相十分討喜,個性又聰明伶俐,所以很得玉皇大帝的疼愛,被留在玉皇大帝身邊當小寵物,久了慢慢被慣壞,貔貅開始變得調皮驕縱,常惹出麻煩。
有一天,牠更大膽的隨地亂大便,剛好被走下龍椅的玉皇大帝踩個正著;玉皇大帝非常生氣,就一巴掌把牠的屁股封起來,再也不准大便了。
由於玉帝幾個兒子各有不同飲食喜好,小么兒貔貅則專吃金銀財寶,被玉帝一打,金銀財寶「只進不出」之後,「招財神獸」的傳說也因此流傳開來。

貔貅有一個特殊嗜好就是聞錢的味道,尤其它很喜歡去咬路人的錢,把錢咬回去給主人以討主人的歡心,貔貅的長相類似獨角獸,對於喜歡求偏財的人或是收入是屬於佣金制、獎金制的人,貔貅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,不僅能旺財且具化煞之效力,家家戶戶必備之鎮宅之寶。

想要增加財運的,可以「養」一隻貔貅,但由於牠個性高傲,不喜歡一天到晚見到陌生人,所以最好不讓陌生知道您有養貔貅,不然牠一不高興,就不吃財寶了。而且傳聞貔貅愛睡覺,所以如果一段時間仍財運欠佳,還可以用力搖牠鈴鐺,叫牠醒來好好工作


 

貔貅的材料

img1000643899img1000643907img1000643902

 

一般製作貔貅的材料有三類:


一、為金屬,大多為銅製品,其價格便宜,色澤近似黃金,適合用來生財,若經一次開光後,便永久有效,一般由廟宇開光則每過一陣子仍需過香火,未開光的充其數只是飾品並無功效。

二、是質地堅硬的木材,以前古時的一些名門豪宅,會用上好的木材,雕刻成貔貅放在橫樑及屋脊上,可擋屋外莫名煞氣,去災迎福。 

三、是瓷製品/玉製品/琉璃等,瓷製品不常見,大部分是用於埋在地下,一樣是辟邪化煞用的。 

玉石本來就擁有萬物的靈氣,想當然以玉石雕刻的貔貅,功效更佳,而且一般玉雕品皆為隨身配戴,如此一來可護佑自己的身體,真正的玉是可以常保光澤的。

.貔貅的造型
公貔貅有翅膀(主外開源旺財),母貔貅沒有翅膀(主內鎮宅守財)

貔貅又名辟邪,漢代以前又稱為翼獸。形態似獅而帶雙翼。一收一開代表陰陽。古時在民間普遍用於房屋建築裝飾,以避邪除災。最重要是它具有廣收八方錢財之效。飛翼貔貅是正義和兇猛的化身,令人敬畏。在另一方面又維護主人利益
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,是如鳳凰、麒麟一樣分有雌性及雄性,雄性名為“貔”,雌性名為“貅”。
 
古時貔貅是分為一角或兩角的,一角稱為“天祿”,兩角稱為“辟邪”,後來再沒有分一角或兩角,多以一角造型為主。
在南方,一般人是喜歡稱這種瑞獸為“貔貅”,而在北方則依然稱為“辟邪”。
貔貅的形態比較統一,龍頭、馬身、麟腳,額下有長鬚,兩肋有翅膀,會飛,且兇猛威武,現在常見到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,全身有長鬃卷起,有些是有雙翼的,尾毛捲鬚。
 
造型要溫馴順眼
※背上有小貔貅的話也不是不好 只是有人說法是有小貔貅會顧家 比較不會幫你咬錢
※背上有蝙蝠也是有點畫蛇添足
所以找貔貅的話
建議找正常一點的 愈得你緣越好 所以,屁股大裝財多,身體不要太長
我是覺得越可愛越好 溫馴 不要太兇惡 這樣比較好
公的貔貅屬於衝刺招財用的~母的貔貅是守財用的
 
貅的供養方式
貅的供養方式有兩派說法:一為水,一為檀香油,如以水供,則只須以一個小缽注入清水(煮過的水跟自來水各半),放在貔貅的正前方即可 ( 水乾再加新水 )。
如餵以檀香油,則須以新毛筆沾檀香油每日塗抹在貔貅的嘴巴


貔貅三大功用
貔貅具辟邪、擋煞、旺財三大功用

貔貅神獸能幫主人招取錢財,找尋貴人的聖獸,抓取錢財,只進不出,因此被封為最佳、最好的招財、守財的神獸。自古即是一種保護主人的神獸,具有強大的威猛招財靈性,能招取財源並進一步守住財庫。貔貅更是招偏財最佳的擺設在風水上更是招財旺財吉祥寶物,只要將貔貅正面朝外,即可解煞,加以改變磁場,帶來好運並讓你的財源滾滾而來。放在家中任何適當位置,可帶來四方財運及意外之財,並可令家中的運轉好,好運加強,驅除邪氣,阻擋煞氣,具有鎮宅之功效,為家中的守護神,保合家平安。除助偏財之外,對正財也有幫助,所以做事業的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,祈求牠護佑居家安寧平安、遇貴人相助,使正偏兩財心想事成。

古老貔貅開光的方法:
金貔貅一對

1、選擇一個吉日,將貔貅清洗幹淨。

2、取半桶井水,再取半桶雨水。

3、倒入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,這個容器要清潔乾淨。

4、將清潔乾淨的貔貅放入容器中,浸泡三天。

5、取出後,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。

6、取一些茶油,塗在貔貅的眼睛上,這叫開光。

7、貔貅通人性,開光時要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場,貔貅開光後,第一個看到的是你,就會始終保佑你。(不過依常理還是得請老師開光為妥)
貔貅開光的另一種方法:

貔貅開光法:把新買的貔貅放在陽台上白天太陽光,夜間月光最容易照射到的位置,擺放16天貔貅便可自然開光,此種方法開光的貔貅吸取日月之精華擁有極強的抗煞和招財能力。

經老師開光過後,效能永久,不會隨著時間而減弱,
也可以到廟裡過香爐的方式,但效力有限,並會隨著時間而減弱,所以經過一段時間後,就要再過一次香爐

過香爐的方式: 將制煞吉祥物帶到廟裡(須在陽廟,不可在陰廟),祭拜主神後,
向神明稟告住址,姓名及想化煞的事情後,擲筊,神明同意後才將吉祥物在香爐上繞3圈過香爐

 
貔貅開光常見方法

師父開光

因為貔貅開光不同於財神,麒麟等,貔貅一般不容易開光,財神開光一般燒符,念咒就可以了,但是貔貅要先念經,請神要不然開不了。
貔貅神獸的開光流程是:

1. 準備裝臟寶物:
a. 七寶石
b. 五帝錢
c. 五穀子
d.五色線
e. 金(銅製)元寶
f. 財利符
(裝臟寶物皆要一一開敕,開光八方玉讓請購人能招八方財,持咒開敕五穀子令其生生不息,貔貅神獸永不饑餓,為免安奉之人沒供奉,回頭找我,吃垮我。
開敕金元寶讓有緣請購之人,源源不絕招金進寶。
開敕七寶、五色線,
 
再賜符,不單貔貅幫忙,也敕令奉請五路財神、五方福德正神、四方貴人也一同幫助庇佑。
如此的準備工作就要半個小時以上了!)

2. 裝臟寶物開敕後,金元寶用黏的黏在貔貅神獸肚子內,再放入其他寶物和財利符。

3. 開光前點香請神,點檀香淨一淨貔貅法身。

4. 然後再藉開光過的開光筆一一持開光訣,點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口、肩、心、足、頭頂、尾巴等‧‧‧

5. 敕令符膽,授命貔貅神獸能“旺財”、能“辟邪”、能“擋煞”,能“消災解厄、驅除邪魔、化解凶煞”,能“招財進寶”、能咬住安奉之人的“賺錢、生意”機會‧‧‧‧‧‧
念完咒語後,將咒語一起放入貔貅的肚子裏,如此貔貅就有靈氣了
 
6. 再請“玉皇大帝印”、“先天轄落靈官王天君印─貔貅神獸統御神”、和“九天玄女”、“八卦祖師”、“財神”等印敕蓋符膽上,代表我所開光的貔貅都得以上諸神的認定。

7. 再持香催動貔貅靈力和對貔貅交代付託一些使命和用“金光寶鏡”佈光。
 

念完咒語後,將咒語一起放入貔貅的肚子裏,如此貔貅就有靈氣了,等到八卦香爐的檀香燒完後,即可將貔貅放在收銀機上,或者客聽,門口或玄關,而最重要的是貔貅的頭一定要面向門口,或者窗外。
 
點一卷盤香給它聞,或者在它旁邊擺一杯水也可以。如此貔貅才有力氣為主人找錢。

可在貔貅身上加掛五帝錢 增強招財能量


 
貔貅擺放位置
貔貅01
 
貔貅擺放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:
a)第一次擺放貔貅應該在7點到9之間擺放,擺放貔貅時要頭朝外,擺放要有小於15度的斜度,這樣貔貅可招偏財,貔貅不宜正放,一般應放於門口,或者辦公桌的左側。

b)貔貅請來一定要開光,不然就是瞎眼貔貅,只能當做裝飾品,而不可以招財的,另外,貔貅不可以說買,一定要說請。

c)平時不可以摸貔貅的頭、嘴、眼睛等面部位置,因為你的俗氣會沾到貔貅上,影響貔貅發揮其功效。

d)正確撫摸貔貅的方法:先按住貔貅的耳朵,因為貔貅只忠於自己的主人,按住耳朵代表可以降伏貔貅,然後順下來是前爪身體後爪屁股,然後從屁股那裏虛空抓一把,放到自己口袋裏,稱抓財,之後就可以佩帶或擺放了。
 
貔貅擺放有三忌

1.不要頭衝正門(從外面進來的門其它無所謂,但不要衝廁所),因為正門是門神或財神執掌的地方,貔貅無權過問。

2.不要衝鏡子,因為鏡子會産生光煞,貔貅忌諱。

3.不要對著床,這樣會對自己不利。
小型貔貅佩戴方式
貔貅02
 
1、貔貅男女都適合佩戴,但是72歲以上的老人,不論男女,都不宜佩戴貔貅。

2、貔貅自身佩帶,不能給人隨便觸摸。

3、佩戴前及配戴時,須經常觸摸貔貅,讓貔貅知道您是它的主人,因為貔貅是屬於靈獸的一種,只要好好照顧它,它會對您百依百順以及幫助您。

4、不想配戴時,需放在貔貅看的到門口的地方。(將貔貅朝向門口即可)
 
佩帶選購貔貅的注意事項:

1:佩帶貔貅最好是玉石的,因為玉石天生就有靈性。

2:一定要開光,不然就是瞎眼貔貅,只能當做裝飾品,沒用。

3:貔貅作為神獸百無禁忌,無論跟什麼宗教或是神佛,跟任何東西都不抵觸,可以相互佩帶。

4:貔貅不可以說買,一定要說請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k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