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都會有脆弱需要尋求協助的時候,除了神佛之外,週遭的好友與親人通常是最好的"浮木"!

還沒跟老公感情穩定前,我徘徊在他與前男友之間,遲遲做不下決定,因為對前男友相處5.6年的感情,一直無法割捨,所以對待當時還是「男友」身分的老公非常冷淡,交往不到一年,老公覺得他對我全心的付出,得不到相等的回應,讓他相當失望,好幾次萌生退意,卻總在我淚眼中一再心軟;當時的我卻無法體會老公他的心痛,只想自私的抓住他對我的關懷不想放手......

一直到某一天......2005年那年的5月之前,完全沒有察覺到,當時男友(老公)的心早已經慢慢被另外一個女孩誘惑,我卻依然故我,還想要保留自我生活空間,而對他所提出一起生活的要求警訊,不以為意的回絕....,這個決定讓已經灰心的男友對我徹底放棄,他選擇了對方女孩,不知事情嚴重的我依然是那個自私的我......

等到我發覺到男友行為出現異常,已經是5月中旬,他會故意推託與我每週的約會,藉口要陪父母或是找其他理由不讓我去他家,我才感到奇怪,但是因為一直屬於猜測階段,也就沒有很認真去追尋真相;5月底的最後一個週休,原本打算回南部的我,在臨上車前,卻突然感覺非常不舒服,頭冒冷汗無法站立,所以就決定退票不回家了,然後在車站打了電話要男友來接我,之後的發展讓我很慶幸當時決定不回南部是對的......

當晚男友帶我回他家休息,因為不舒服,一進房沒多久我就睡著了,隔天很早就醒來,我突然拿起男友手機(那是我剛送他不久的照相手機)想看看,卻發現從不關機的他,那天的手機是關機狀態,我正想開機時,男友也剛好醒來,一把拿走手機問我幹嘛?我說想看看而已,他沒說什麼,我就起身去洗臉刷牙了.....;回房後卻發現男友不在房間,而手機也跟著一起不在,我已然察覺事有蹊蹺了....;過了將近10多分鐘,才在看到他進房間,手上就拿著手機,我靜靜的問了他,是不是有了喜歡的女生了?他沉默一會之後,承認了他近來的異常與那個女孩的存在(甚至在我送他的照相手機中,我不是第一個讓他拍照的人,而是那個女孩,讓我更加感到心碎........)

我非常難過的開始與他溝通,而不是大吵大鬧,因為明白這時候的吵鬧,只會將他推離我越來越遠,也發現我對男友的感情其實早已經無法輕易的說放就放,當初的猶豫不決就在此時有了結論,男友確定是我唯一想要共度一生的那個人.......

明白了自己的感情歸屬,我開始慢慢將已經心不在我的男友,一步一步找回來,這段歷程讓我足足痛苦難熬了將近3個多月,也開啟我紀錄部落格的開始(這些過去,在之前的部落格中我也有記錄下來);在那幾個月中,我消瘦了、自卑了.....不再像以前那個活潑愛笑的我,所做的一切都是以他為中心......,這段時間也有許多朋友聽我訴苦,給我意見,給我精神的鼓勵.....,最重要的是這些陪我度過低潮的朋友,在我需要時,傾聽我的哀、我的愁,讓我不致於崩潰自殘,很感謝有他們......

同年的11月,我們終於決定共度一生,我的努力有了回報,如果當初我沒有因為不舒服留在台北,而照計畫回南部的話,我一定會失去了現在這一個愛我的老公和一對疼我的公婆;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覺得之前一切的煎熬都值得了.....,而這些好友們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貴人與汪洋中讓我攀爬的浮木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k Y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